2018年第四期学术报告通讯

发布时间:2018-06-07

华中科技大学刘启亮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由会计学院和会计与财务研究院联合举办的学术报会,于2018515日下午在会计学院206室召开,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的刘启亮教授为我院师生带来了题为《Tigers in the Dark: Visibility of Political Connections》的学术讲座。研究院黄继章、唐松、朱凯、曾庆生等教师以及十余位研究生参与了讨论。

      通过分析公司在腐败官员被调查时点的股价表现,刘教授与大家一同探讨了公司政治联系的特点,研究表示市场往往很难发现此类政治联系,其在某种程度上具有一定的“隐藏性”。刘教授提出相对于个人投资者,部分机构投资者更具有识别隐藏性政治联系的能力。这一发现引发了与会老师与同学的热烈讨论,大家纷纷就文章的研究设计与理论背景等部分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与见解。刘教授耐心并且细致地解答了大家的疑问,并感谢与会老师与同学提出的修改建议。

      最后,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迎来尾声。

  

  

供稿|供图  会计学院17级博士生 贺宇倩